什么是社区基金
社区基金是在一定地域范围内长期造福社区及居民的社区发展资金池,致力于持续推动社区发展,激发社区居民和辖区各单位的社区参与意识,持续有效地解决社区问题、便捷高质地提供社区服务。
社区基金作为一项资源,社区群团组织和社区社会组织等可利用它来推动各种类型的社区行动计划,一方面,籍此满足社区各方面的需求,增强社区自主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凝聚共识,协助推动社区治理。任何以社区为基础的团体都可以申请并接受资助,进而与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政府、企业等合作推动社区自治发展。
- 社区基金是一个资金池。是社区内部自有的资源供给系统,可以动员社区多元主体参与:政府、辖区企业、商户、社会组织、社区居民......
- 社区基金是一种社区可持续发展机制。持续的资金注入与社区发展项目的实施,有效链接关注社区发展的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想法的出想法,凝聚社区意识。
- 社区基金是一个社区居民自治并参与社区治理的载体。藉由这个载体社区内生力量得以生长,社区关系得以活化。社区内部问题得以解决,社区特有文化逐步形成。
社区基金介绍
设立社区基金
携手恩派一起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如果您对自己的社区有切实想法,想付诸行动,欢迎和我们联系。
马上加入